2007/01/30

embellish myself with naked heart 觸碰那個自己,柳依蘭油畫個展

依蘭,是我的畫班同學,個展,且聽她自己怎麼說:

..........觸碰 那個自己.........
因為,愛文學、愛藝術,而走上繪畫的路。選擇平面繪畫來呈現我的思想,和尋求生命的本質,其實,在某個層面上已涵蓋了美的信仰,和具備一定的烏托邦性格。
藝術是比歷史還真實的。當藝術承載著社會脈動時,是離不開個人生活,離不開人性。不同的生命歷程和個性造就不同的藝術語言,藝術真誠且赤裸的揭開那個自我。
我的那個自己是怎樣的一個自己?我用理性思維思考了許久,最後不得不承認,對於一個習慣用圖像、用油彩作為表達和釋放自己的人來說,繪畫才是傳遞自己最真實的途徑。
當畫筆沾著油彩堆疊出圖像,一張張畫作的背後是一份情感、一種心情、一個故事......畫的很深沈時是內在與自己的對話,可以解釋是修行,或自我觀照吧!一但進入這個境界,則是充滿了神祕,恐怕也非自己的理知可以掌控,而這個自己就已非社會性的自己了。
每個階段的作品,蘊含著每個階段思想和情感烙印與停格,人生不斷在展現不同階段的自我風貌和生命情境。現階段的我,用這個自己,真誠也勇敢的與你對話,希望觸碰到你心裡的那個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