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塔羅牌是怪力亂神嗎?榮格與占星學說到:

 塔羅牌是怪力亂神嗎?

卡爾·古斯塔夫·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26日-1961年6月6日),舊譯容格或楊格,瑞士心理學家、精神科醫師,分析心理學的創始者。《榮格與占星學》說到:
心理占星學的焦點放在個人的內在心理結構,並且認定潛意識因素會構成和決定一個人的行為模式。因此,占星師的主要課題便是運用命盤來揭發潛意識的動機和感覺。
榮格所提出的某些精神模式,在占星師的身上所引發的想像最為強烈。例如四大心理功能(思維、情感、感覺與直覺)與四大元素(地、水、風、火)的連接關係,皆經常被人所引用。
現代占星師就如同精神分析師一樣,揚棄了靈魂的宗教意味,而逐漸趨向於分析“世俗生活的心靈狀態”。同時也因為占星學與榮格思想的連接關係,使得占星師有幸能夠進入精神分析學的論述領域,並能打進心理諮詢的團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