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

塔羅牌是怪力亂神嗎?要回答這問題,先來了解世界宗教人口吧:

 塔羅牌是怪力亂神嗎?要回答這問題,先來了解世界宗教人口吧:

基督宗教 21億/伊斯蘭教 13億/印度教 9億5千萬/佛教 5億
道教 3~4億/神道教 8千474萬/錫克教 2~3千萬
猶太教 1千2百萬/巴哈伊信仰 7百60萬/耆那教 6百萬/儒教不詳。
請問以上宗教是怪力亂神嗎?
馬林諾斯基(B. Malinowski)認為宗教有以下四種功能:
  1、意義的功能:所謂意義包括概念與需求。人類對於生存的價值、生命意義之困惑,意圖從信仰來獲得抒解。宗教能給予生活價值、目標與其意義,賦予受苦及死亡意義,使人類接受死亡的事實,以減少憂慮。因此,宗教給予人類心靈的安慰,減低人類對現實的不滿。2、歸屬與認同的功能 3、心理的功能: 4、社會的功能。
事實上,塔羅牌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假託「占卜」,但卻能用來分析心理、解剖處境並探測未來,由於塔羅牌是屬於神秘學,它的功能有時凌駕單純的心裡分析。(在美國,每小時心理治療要200美金)
但塔羅牌仍需心靈正直的人來操作較好,其中複雜原因無法一一說清楚。渡廬我解牌絕對不收錢,以前借場地只有收場地使用費,所以解牌情形比較其他商業性質的準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