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網路世界從來不是只要美圖美食鮮花巧克力,我們看到的是行屍走肉、隨風逐流的道貌岸然的紳士淑女。

網路世界從來不是只要美圖美食鮮花巧克力,經過多年的觀察,對於FACEBOOK上某些所謂(記錄寫著118位)"朋友"的人,妳們的麻木不仁,你們的醉生夢死,你們的隔江猶唱後庭花,你們的缺乏憐憫慈悲之心,在在都顯示你們是自私自利的假"朋友",令人失望又厭惡。




FACEBOOK這些所謂"朋友"的人,每一位都是知識份子,卻每天只關心自己有沒有更漂亮,有沒有更有錢,有沒有吃好吃的。每次碰到病、老、死以及社會議題就趕快逃開,彷彿那是SARS病毒或瘟疫,我們看到的是行屍走肉、隨風逐流的道貌岸然的紳士淑女。在失望之餘只好,sorry,只好把你們妳們從動態訊息中移除,因為實在沒交心的必要,特此敬告。
Daniel說:看您的FB留言,我是感同身受啊!
多數知識份子祇想汲汲於功名或財富無視公平正義,
於是亂象四起,執政當局知道如何壓榨人民而不會有所顧忌,
像大埔事件,縣長還是可以得到連任,
花博會的虛擲千金萬金,市長還是連任!
於是文林苑事件又發生了,人民又再度被犧牲了,
漠然好似變成一大部分台灣人的特性,
還是多數的人承襲了祖先的殖民個性中的積極冒險勇於開拓的優點外,
幾百年來竟沒有把私心自利的缺點給消磨掉!?
或是儒家教育太成功了!?
誠然這也是中國歷朝奉儒家為治國圭臬之因!
  • Chung-Tso Chang 可惜民主社會,能夠教訓政府的工具,真是太有限了,而且都是要消耗很大的社會成本,是不是能夠設計一套好方法,能表達民意,又能看到政府作了甚麼改善。
  • 橘子紅了 真的
  • Guban Lu 回答張先生:因為我們的法治教育是沒有的,從小你有看過那個師長是以守法守紀為榮來以身作則嗎,看看滿街考過駕照的男男女女,從步行、單車、機車、汽車、大客貨車,那一個人是在遵守交通規則,尤其是載著小孩的大人,從小就是最壞的示範。
    星期一 13:13來自手機 ·  · 1
  • Guban Lu 再看台灣那一條街道的騎樓是齊平沒雜物擋路的,絲毫不管老弱婦孺尤其是殘障者的權益,這就是自私自利麻木不仁從不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最好的證明。
    星期一 13:17來自手機 ·  · 1
  • 柳依蘭 以前我不喜歡雷諾瓦的畫,總覺得他太甜膩了。但當我知道他晚年中風時,仍手綁著畫筆,一筆一筆忍著他生命中的病,老,甚至死,依舊對美的向往,
    依舊把他最美好的留給世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慢慢懂得雷諾瓦了。人生無重複性,人那麼多樣,或許不是一個畫家可以比擬的。但生老病死的不可取代才能
    彰顯人的孤獨性。如此!我們也就對芸芸眾生更大的包容。生存本生就已經很艱難了,每個人選擇面對生命的態度不同,包容吧!能在此時此地成友,
    亦是很深的因緣。
  • Guban Lu 恭喜柳同學,妳不但是藝術家也是哲學家了,在妳面前我突然變得好渺小,妳CARE所以妳的狀態我知之深,同樣隨著年齡的增長,已近花甲的我此生早無所懼,該說的就會說,也謝謝妳的寬度大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