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0

一輩子永遠難忘的小說...我的小小說


{篇一}
那一夜是35歲的生日前夕,
溫文儒雅的何老師在小麵攤把自己灌醉,
走向河水中,走入爛泥中,漸漸沉沒.....
隔天在醫院醒來,羞辱的發現自己沒死,
下一秒他離開病床,
決定不再因為同情而毅然搬出寡居的嫂嫂家,
回到學校找到媚上欺下的教務主任,拍桌子對罵,
拿出藤條把一直被班上投訴愛霸凌的學生毒打一頓,
下班後把譏諷他懦弱的女朋友押到器材室強吻....

從此他發現死去而未死的自己,
個性丕變,
全小鎮的人對他另眼相看,
竟解救了他垂暮欲墜的人生....
出生時算命先生說得好"35歲時...兇險阿,兇險"
(改編自許家石小說"35歲")
guban說:我們無法選擇出生,但可以改變人生....

{篇二}
這一路兩百公里的車程,我們沒說多少話,
當兩個人再也走不下去時,
牽字離婚似乎是最文明的方式,
我之所以願意跟著來,回到他出生的老家,
一方面貪圖的是沿途明媚的風光,
另一方面也是彰顯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

晚上寒風蕭颯,午夜時分我從溫暖的臥室出來,
睡在寒氣逼人的客廳沙發的他,
卻在落地窗前兀自站立,光著腳,
我擔心的問了一下,為何不睡,不要受寒,

他卻頭也不回,娓娓細述小時被父親虐待的情形,
那雙凍紅的腳捲曲,淒冷的臉有兩行淚痕....
突然間那吵架時脾氣暴戾,身體顫抖,
亂甩東西的男人,逐漸縮小,縮小成一個孤獨無助的小男孩,
我也憶起了這個男人談戀愛時是多麼溫柔體貼...

隔天,回程我把手輕輕的放在他僵硬的右手
說:親愛的,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改編自讀者文摘某年代久遠的小說)
guban說:生如何歡,死又如何憾,既不知死後世界,倒不如苛活今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