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Spontaneous Arts 奇怪的時代語言:告白,劈腿,地雷

我們的年代是1940
我們小孩的年代是1970

最近一直聽到他們這時代的語言覺得蠻奇怪的譬如自己發言一段話然後不等對方回應自己馬上在尾巴加個"對"這種情形在各個談話性節目或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好好笑

年輕一代最常用到的是告白劈腿地雷

我懷念我們的時代多麼古典浪漫男生追女生或女生追男生不管是鄰居、同學、同事、朋友的朋友一開始看對眼就會努力製造在一起的機會沒事常在對方眼前晃來晃去找機會講話在暗中觀察對方時機成熟約一下吃飯喝咖啡看電影踏青郊遊長時間經營慢慢培養感情如果彼此有好感感情自然就會更上層樓如果彼此只想當朋友也會很知趣的退一步給彼此留下空間是不是愛有沒有情一切盡在不言中,文明理智。

這時代的男生女生做法是告白】,直接告白先確定對方願不願意接受追求才來展開感情攻勢好好笑如果我是在這樣的年代,我可能會到處告白,因為我知道我年輕時怎麼會有成熟的認知怎麼知道那一個才是好的對象或伴侶Guban認為告白這東西跟到麥當勞點餐沒什麼兩樣,或是在工作上沒做什麼表現,就要求老闆加薪。

有時自己想吃一碗海鮮麵從選麵條廠牌與麵條寬窄到鮮蝦、蛤蜊、文蛤、蚵仔、花枝(墨魚)、魚丸(魚板)猪肉片(火腿片)、青菜的選購就要費心怎樣煮配料處理順序調味料的取捨在在都需要細心當一碗香噴噴又健康美味的海鮮麵端出來可想像得到吃的人有多幸福如果是現代青年男女的思考當然會覺得看不起我們這些LKK幹嘛那麼麻煩去超商買包味王(或味丹)海鮮麵回來用開水一泡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這樣更不如以前那種媒妁之言的婚配婚後彼此摸索對方的種種從陌生到熟悉再談戀愛現代的男女太強調只要我喜歡的自我主義我個人不以為然當感情可以以告白速速開展,當然也容易以分手速速終結

劈腿】更好笑,不分青紅皂白全部冠上個劈腿!人云亦云。要知道有婚姻證書的人感情出軌叫外遇,有倫理與法律責任婚姻證書卻給你灌迷湯說愛妳一輩子或只愛你一個人的叫欺騙,雙方你情我願沒法律責任。談戀愛如果自己一廂情願,以為接個吻牽個手上個床對方就是你的,那是妳涉世未深不知人心隔肚皮,明天見到個新鮮臉孔又追逐去了,那是人類五六千年歷史的正常現象,只是妳你不願相信你的情侶有可能是這樣的人

那說【劈腿】為什麼好笑?如果你是個爛人,你的情人經過一段時間認清了,開始與其他對象接觸,或接受他人的追求,你或任何人有權利說你的情人是劈腿誰規定兩個人一交往,就必須銬在一起或權屬對方,那要婚姻證書這個法律東東幹什麼?即使有了婚姻證書,兩個人婚後覺得個性理念不合,也可開誠佈公文明理性的離婚,留給對方另外追尋幸福的機會。Guban的意思是不需把感情這種東西搞得那麼制式化或衝動化,倆敗俱傷從來就不是人生值得驕傲的事,與其情緒性的攻擊對方劈腿,還不如早早為自己找個更對的對象才是上策,這些東西也許你們要到某個年紀才懂

地雷】的說法看起來很時髦(地雷公司地雷股),其實不然用法如只要沒有觸碰到他的地雷,通常都不太會發火的。地雷的定義是一種放置或埋在地下的爆裂物,經常被用來殺傷經過的敵方人員或車輛,如果用到人的身上會變成無法得知的個人禁忌或不悅的事物,被觸及時會形成無法預估的後果,通常是無法挽救的

為什麼guban不以為然,因為這種假設是錯誤的他先假設別人有地那他自己是純潔無辜的被害人。我活了這把年紀,碰過的人也不少只想告訴你們沒這種人,除了瘋子以外。正常的人在社會歷練與年紀增長後,會慢慢修正自己的執著、剛愎自用、堅持的怪癖、EQ等等,因此即使他以前有許多地雷也會變成安全氣囊,雖然會爆但也是用來保護別人的

嚴格的說,只要是正直公義且是促進人類進步或維繫人際關係的和諧,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理念或不變的人生準則,當有些人不用心沒事想要挑戰別人心理的底線時,然後
愛把地雷套到人家身上的人,可能誤認世界是以他為中心旋轉自己開車喝醉酒不守交通號誌,蛇行超速,不懂別人感受,傷到別人刮到別人,還怪別人暴跳如雷完全不先自我檢討的白目份子

(鉛筆,35.2x24cm)Spontaneous A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