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婚姻的十四堂課【第二堂課】對不誠懇愛耍心機的情人要揮劍立斬情絲

【第二堂課】
guban到適婚年齡時,,雖然在建築業同行裡認識了許多女生,卻遲遲不敢結婚,因為看多了總是猜不透她們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有的好像只要一個伴侶?有的好像只要一張長期飯票?內心世界膚淺浮誇的還不少.

後來交了一個論及婚嫁的女生,缺點是想不出她沒事在生什麼氣,從第一次約會到雙方父母都見面了,還在耍小姐脾氣.就在我哥哥結婚前夕以他的例子點醒了我的拖延苟且,當機立斷就斷個清清楚楚,因為我自己知道那種狀態結婚後會更慘,對方也是用盡各種老套來求復合(沒想到30年後又看到同樣的情況在我們家又重現了!!),殊不知當時的我是出社會多年了,早就看清了未來情景,沒那麼容易心軟動搖.

後來追求另一個女生,她平常就跟我敷衍,吃吃飯看看電影好像情侶的關係,其實也知道她好像另有一段情,心根本沒在你身上,但是我還是給她時間,及至有一天在我們老家旁,親眼見她依偎著一個熟男(事後知道他是住在外地的已婚男,她的老上司)手牽手進了飯店,震撼是在所難免,我隱忍了一段時間,自始至終都不願說破,然後在某天送她回家途中跟她說從此不再見, 她也假裝傷心的演了一下戲.

事實一.這些人在適當場合也是演得楚楚可憐,博取同情,剛開始我們會上鉤,時間久了,很容易被我們看出破綻,但許多男女在結婚前就沒這麼幸運,昏暈的把戲劇與事實混淆在一起 請參考:茶與同情與不主觀涉入是有界限的 .....

事實二.每個人選擇結婚的對象,當時的情況都不一樣,但為了結婚,諸多婚前容忍的缺點或妥協的過往,婚後往往就是用來對付對方的主要武器,這是為什麼有些人的婚姻特別悽慘,卻都有苦說不出的原因,因為他們的親朋好友老早就勸阻過,可他們當時就是執迷不悟.

(鉛筆,色鉛筆,14.8x21cmcm)Spontaneous A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