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Spontaneous Arts 給...DOMINIQUE...最好的諍友

看到JOANN對書的詠嘆,除了深以為然,我的回應是:

對我來說一樣,現在生命最重要的順序是
書籍..音樂..繪畫..親情..事業..錢.....
(但十年前的我
順序可能會倒過來)

最厭惡的順序是,
應酬..開會..媚俗的場所..人多的地方..只想把生意做成卻不負責任的業務人員.....
(
但十年前我就是深陷其中的人)

最不在意的是......世道的紛紛亂亂.....
(因為太多人天天用政論節目的標題當話題讓我十分困擾)

最想做的是..........儘一己之力讓社會趨向和諧美麗.......
(沒有雄才大略,只好當小卒子)

因為這一切都在書中早已得到完美的啟發....
(愛書的人都比我清楚)

因為我知道 妳不是在書店 就是在往書店的途中....(老婆最了解,那是固笨的我的最佳寫照)

當然也可在
任何地方的途中.....謝謝妳的提醒,DOMINIQUE.

祝福妳,僅以 蘇軾的
"臨江仙 夜歸臨皋"
與蔣勳的"出走"與妳共賞
............................................................
"臨江仙 夜歸臨皋" 蘇軾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
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
夜闌風靜穀紋平。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
" 出走" 蔣勳

年輕時的夢想是很容易淡忘的
在漸漸老去的年齡
我帶著一疊稿紙 一本素描本
走去天涯海角
走向陌生
重新成為可以在河邊坐一整天的青年

為自己的幸福

活者

(鉛筆)Spontaneous Arts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位可愛的女娃娃是DOMINIQUE............................................................................................................................................好好笑!!

匿名 提到...

julia,
不是耶..!!!
沒看上面簽名日期是2002...

那是一個我虛擬的漫畫人物
叫tutti的立體化構想而已.

匿名 提到...

突然想吃魚
就吃了 魚
突然想回應
就回應 給你
突然想念下雨
卻沒有能力.....
但 我可以閉上眼睛
想像或回憶
你覺得 可好

DOMINIQUE

匿名 提到...

是ㄚ...guban
你提到的 "可以在河邊坐一整天的青年"...
的這個夢想 真正也是我的夢想
我想 也是我們一群好朋友的夢想吧!!
單這樣想像就很幸福ㄋ??
好像大家都已圍繞在身邊了

匿名 提到...

"可以在河邊坐一整天的青年"...
的這個夢想是蔣老師的詩..
特澄清...
謝謝大家的回應

匿名 提到...

哈.....好朋友..太好笑了...
我想起十幾年前的一位朋友
某天?她忽然想寫詩
興沖沖的寫了一大章...自賞萬分
我正去她家喝茶吃果子
她開心的拿出"詩"來共賞
嗯...我努力的讀,想要如何告訴她
...我真誠的建議?無此詩,就盡歡
所以我找出可以讚美的句子
說...嗯?還不錯..
"詩"當中的一句 與愛何甘
最是盡興  結果
她說 每一句皆出自她
只一句來自?蔣老師
與愛何甘!!
我真的很努力要讚美她
請相信我 是真的

匿名 提到...

to dominique:

應該是我的錯..
沒有標清楚
現在已改正好了..

對於每個人的詩才
與你一樣,我虔誠的致敬
即使只有一句..

像 你的回應
簡直比許多自謂"大詩人"的
更 自然 更 擲地有聲

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