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深夜思索:

深夜思索:
之一
小時候會奇怪,為什麼要讀書
長大點更厭煩,為什麼要考聯考
畢業後在徬徨,為什麼薪水這麼低
創業後更沮喪,為什麼年終賠這麼多
成家後疑惑,要買房子嗎?
孩子長大了,要買車子嗎?
教育費增加了,要拚命賺錢嗎?
父母有病痛, 要撥很多時間處理嗎?
轉眼自己也老了,試問:
屬於自己的時間在那裡?
一生被不斷要求的結果是:
自我不存在。


之二
原來人生下來後的性格決定一切
不管是嫉惡如仇
不管是對錢財不苟
或是看不起勢利眼
以及功利主義的牆頭草
即使六親也不認
最痛恨倫理不尊的人
我思我在原則唯一
終身不屈服
這樣的人生
怎麼會好過呢?


之三
常常都要看到這種新聞「父親性侵女兒」,是最讓我生氣到要命的,生為男性,我特別引以為恥。
不懂人性為何墮落如此,是阿修羅轉世?少跟我講那是心裡不正常,那根本是野獸不是人。人是有著道德倫理要遵守的,人是要在法理下生活的,一個男性如果恣意妄為,守不住個人慾望,那就不適合在人間生活,可以放到野外去吧。
我們不故做清高,正常男性有情慾,也有正常的或地下的管道去舒解,但在估計別人見不到的陰暗面,近親與姻親,都要有保持距離以免瓜田李下的嫌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