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Spontaneous Arts從冏男孩到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那遮蔽的天空遮蔽的人生與遮蔽的關係

-------遮蔽的天空-------

一看再看"冏男孩"
故事真的好
導演楊雅喆剪輯的功力深度更勝"海角七號"
鍾興民、黃韻玲的音樂也更貼切更有力
最重要的是感動
突然自己變回小時候那個無助的我

-------遮蔽的人生-------

令全球注目的日片:DEPARTURES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其實還是脫不了男人的悲哀
收入、職業、社會地位真是男人的三角難題
為什麼這個現代社會會向虛榮功利靠攏
本片確切的點出來

-------遮蔽的關係-------

不知幸福
不懂感恩
只會讓彼此的感覺降為冰點

《快樂王子/王爾德》
有些孩子都要餓死了,小燕子看了,心裡好難過,他告訴了快樂王子,王子就叫小燕子把他身上一片片金箔都取下來送給那些窮人,好多窮人接到金箔之後,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都好高興啊!但是王子身上的金箔卻一天天減少,他變得越來越醜了。

有一天,燕子知道自己已經活不久了,就用力飛到王子的肩膀上,跟王子說:我要走了,王子,我想親親你的手。
王子:你終於要走了?真好!其實你早該去埃及了!讓我用嘴親親你吧!小燕子,我親愛的好朋友!
燕:王子,我不是要去埃及,我要去天國了!
王:什麼?
燕:是啊!我要去天國了!王子,我要親親你!再見!
小燕子親了一下王子的嘴唇之後,就掉落在王子的腳下,一動也不動了。就在小燕子掉下來的那一剎那,王子的雕像裡發出了一種東西破碎的聲音,原來王子身體裡面那顆鉛做的心碎了!

(鉛筆,色鉛,51.2x18.3cm)Spontaneous A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