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少年ㄟ!!不要再叫我阿背....叫我"賢謝"


忍好久了不講不行....
現在的少年ㄟ不是真得人疼,
尤其那種學校剛畢業在社會工作沒多久的小記者,
新聞報導一寫就是"昨天一個四十多歲的老阿伯..."
(換算一下那四十多歲的女生豈不叫老阿婆)
真是超誇張...
現在的台灣經濟繁榮醫學進步,
許多人七十多歲都一點沒有老態,
不信你那天來看我爸,
八十五歲還很青春瀟洒,

因此在下雖已55歲,且頭髮灰白微禿,
從來就不認為自己老了...
電腦,網路,電動遊戲許多年輕人還輸我多多,
走路騎單車少年ㄟ不一定跟得上,
但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搭捷運有人要讓座,
許多年輕人見面叫我阿背,
聽了打從心裡就不舒服,

只想說:少年ㄟ!!不要再叫我阿背....你又多年輕?

其實阿背阿姨都不要亂叫,
記住:阿背阿姨不是尊稱更像一種眨詞,
(台語的"背(伯)"有時是很老的意思,至於女生不喜歡被叫"阿姨"則由於從清潔公司的阿尚到聲色場所的媽媽尚都有叫阿姨的,所以她們聽了一樣不舒服.叫歐吉尚,歐巴尚更是嚴重!)

除非你跟我有親戚關係,懂嗎?

許多做業務的都知道要改叫"大哥""大姊",
(愛用國語的叫"先生""小姐"即可
對方從10歲叫到100歲,永遠不會得罪人)
到陳同學家叫人家爸媽就叫陳爸爸陳媽媽就好,
不知道對方年紀的叫台語的"先生"發音像"賢謝"更是最受歡迎了.

下次你可以隨便再叫阿背或大哥(阿姨或大姊)試試看,
看那一種稱呼會讓妳打通人際關係...
少年ㄟ!!安勒知末!!
(幫許多50或40歲以上的人出氣)

告訴你,許多人叫我阿背時,我絕對是相應不理的.
有一次最誇張,一對在我家樓下賣捲餅的60~70歲夫妻,
那個男子竟問我"阿背啊,你要什麼?",
我當場是傻眼了,果然馬上被她老婆罵了,
"人家腰少年,你叫人阿背啊!",
以後再也沒去給他買過東西了.
(其實他們做得很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