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Spontaneous Arts阿修羅說:之二


阿修羅說:之二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為了讓世人記住納粹屠殺六百萬猶太人這一血腥恥辱,
在波士頓樹起了一塊紀念碑上,碑上銘刻了這樣一段話: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up for me.

當初他們(法西斯德國納粹黨)殺共產黨,我沒有作聲,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後來他們殺猶太人,我沒有作聲,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再接下來他們殺天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沈默,因為我是
教徒;最後,當他們開始對付我時,已經沒有人為我講話了…」

請正視:中共政權對於各種信仰的打壓,包括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回教、法輪功。中共統治中國以後的「土改」、「大躍進」、「文革」、「六四天安門鎮壓民運」一直到「鎮壓圖博tibet(西藏)與法輪功」等55年來的統治造成了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遠高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總死亡人數。

無知+冷漠+功利+短視=不幸的下兩代承接

(彩泥,臘筆)Spontaneous A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