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It's Time To dissect a frog named Guban,古板青蛙解剖記


2007.August.26,
由Master Xun 與路人們在14號碼頭外,
解剖一隻叫古板的青蛙:
(青蛙以高空著地的姿勢仰躺於工作桌上,
面積散落約2平方公尺,眾人圍而觀之...)
路人們:(吱吱喳喳)

X:其實我覺得他是這樣的青蛙,
以前他有一點在裝腔作勢..
路人甲:到現在還在裝..
X:糾纏不斷的,而且很女性....
路人甲:他的身體住了一個小孩...
X:小女孩...
路人甲:一個野ㄚ頭...
X:任性的女孩....
這個可以拿去給心裡分析家看...
真的,他的Painting很肉體,
我跟你講,這個才是肉慾,
SJ那個還很純情,這個是真正的肉體...
路人甲:.SJ很開心..
X:SJ她非常純情...
路人甲:打開純情的背影...
SJ:是啊,你看老師多了解我啊,
碰到你們以為我是蕩婦,
還說我好色情...
X:我看你要修行三輩子才會成蕩婦...
路人甲:SJ你要去跟小H住一陣子才會蕩漾...
X:沒有救藥...
我看這個東西是有基因,
其實我覺得他這個東西終於跑出來的,
他以前一直在裝腔作勢...
所以很好玩,
你看回到那個材料最原始的東西,
那個時候自己的東西就跑出來了,
就是....不是Oil Painting,Pastel,
他只是拿鉛筆弄弄弄,
他的感覺就跑出來了,
好恐怖喔,你看.....
路人甲:老師,他有信...
(唸信)...
希望老師給于直率的建議...
X:(做起雞皮疙瘩狀)...又在找藉口..
路人甲:他說上次給老師那一幅Painting,不見了...
X:(打斷)...你跟他說那個我不要,我要這個...
(研究)這個是...有水染過..
路人甲:這個很多彩,很肉慾....
是Watercolor...
是不是像色鉛筆...
X:他真的應該去做點心裡分析...
很好喔,
就真正自我跑出來以後,
可以那麼認真做那個東西做成這樣子,
這個東西很好玩,一到學院就完了....
路人甲:人生那有這麼複雜..
怪叔叔是不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X: 很有趣,
你看畫時就感覺他內心有一個奇怪的東西,
可是他以前不是都畫的漂漂亮亮一張,
很工整,你看不到他內心,
其實是他偽裝起來...
這個東西就跑出來了,
他說沒有空間畫,
所以就畫小的,
那是假的,
其實他真正要畫出這種東西....
其實他自己有時也會怕,
不見得一定敢畫出,
他有一個藉口...
路人甲:你跟他講他會否認....
X: 他會逃...
路人甲:這是他的自畫像?....
可是有蝴蝶結ㄟ....
X:我有看一個節目,
日本有一個很大的株式會社的董事長,
他禮拜天就會化裝成小甜甜,
然後去路上分糖果給人...
真的,綁蝴蝶結,
很胖很胖的董事長,
可是他在做那事時,
真正是他生命中最快樂的...
就是一個小女孩在路上分糖,
然後回來後做他自己...
他的東西是任性的,
可以撒嬌的,
可是偏偏做一個爸爸,
希望被寵...
有時我就覺得在畫班裡,
你稍微跟別人講話,
會注意他希望被注意,
可是你真正跟他講話,
他又表示說我不知道我不在乎,
我覺得好好玩,
我覺得怪叔叔他一直有這個東西,
看到這些,才說真的是這樣...
X: 因為他在家扮演一個丈夫一個爸爸的角色,
他那個小女孩的部份不可能出來,
因為你在太太兒子女兒面前都不可能,
但這個畫畫就出來了,
對他也是一個很大的救贖,
他扮演這個角色,
出來他才會快樂,
這個部份讓他變成小女孩的頑皮任性,
這很好這無傷...
他回到現實還是一個爸爸一個丈夫...
X: 現在心理學都傾向這樣子,
以前都是把你那個部份糾正,
現在是有一個管道,有一個舒解....
現在要幫他找一個角色...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真面目,
Painting裡的真面目,
以前我覺得他的Painting,
那麼用功,
可是老覺得有些什麼東西不對,
他有時想要躲進一個封閉的空間裡去,
想要躲起來,
他現實生活裡有很大壓力嗎...??
路人甲:他工作上的壓力很大,
公司主管的角色....
兩個小孩,太太,媽媽.....
應該....
X: 這很好,畫畫有一個舒解的東西,
他有一陣子怪怪的,
不舒服,
好像全身都長了刺這樣子..
我想畫完這個會好一點...
路人甲:對,那個氣,
你走到旁邊去,
不要惹我,
你閃一點...
X: 有時想要關心他也不對,
他覺得我幹麼要....
他就防衛了...
有時他心裡不快樂你想跟他講話,
他又防衛了...
路人甲:像刺蝟...
我想跟他個性有很大關係,
他家裡的壓力,應該....
我想每個人家裡多多少都有壓力吧...
X: 可是你知道,
台灣的女性一般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社會沒有那麼的要求,
比如在我們家裡,
男生的壓力是比女生大很多的,
因為父母要求男孩子,
像女生認為功課好不好也沒那麼大的關係,
女生真的是逃過一刧,
男生最後在社會就是那麼....
的角色,因為他沒有辦法,
其實很少人注意到台灣的男性最大的...,
你看女生可以在服裝上玩很多東西,
男生就不能玩,
所以小何就很重要,
他可以顛覆掉那個...
現在我一直到企業去上課,
發現那真的是一個蠻大的問題....
路人甲:(吱吱喳喳,七嘴八舌....)
X: 很棒,真的很棒,
這個他真的是一個好東西,
不錯,我應該有一點不來,每個人就會進步.....

(四分五裂的青蛙:!!!???.........*#*&*@*^*#*$%@........TKS anyway)

7 則留言:

SABINA 提到...

怪叔叔好~
在人類進步的過程中,青蛙的被解剖、被分析是有其必要性的咩,更何況是難得一見的獨特蛙種,嘿...在此卑微的小蚵蚪只能感謝古板青蛙的大貢獻,找機會一定幫古板蛙蛙大大進補一番以聊表敬意,祈祝早日康復~

渡廬.哲野的部落格 提到...

謝謝阿桂
妳不是小蝌蚪
妳是超級有趣的好伙伴
沒有砥礪的石頭
那來閃耀的亮光

還是謝謝

弗羅倫斯 提到...

青蛙叔叔:
很遺憾,我錯過一個解剖青蛙的世紀盛會.我想,青蛙應該有被深深了解的快感吧!還是對解剖者嗤之以鼻--你們懂啥?青蛙那是這樣容易被了解的.身為青蛙的朋友,總是對青蛙的[真]有無上的敬意,雖然那[真]有時會刺人.那一天我也希望成為那一隻青蛙,躺在解剖枱上被解剖一番.

青蛙的朋友叫弗羅倫斯小姐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笑到眼睛都打X了
感謝青蛙叔叔的~實況報導
因為詳情實在太模糊了也聽不清楚

青蛙除了有被解剖的偉大貢獻外
青蛙湯也非常~滋補醒腦ㄋㄟ..哈哈
..嗯~實在沒有不敬的意思..咳~~
DOMINIQUE

渡廬.哲野的部落格 提到...

謝謝 弗羅倫斯 & DOMINIQUE

青蛙嘛
小時候被青蛙嚇過
因為被殺了還會跳

因此對一切青蛙料理
沒興趣

妳們也是超級有趣的好伙伴

書生 提到...

畫者無意
觀者有心

不過看人家這樣認真的分析
也是挺有趣的

回家再聽你的詳說吧~

渡廬.哲野的部落格 提到...

吱吱
兒子也跳出來參一腳
不用辨解
畫畫
自析析人嘛
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