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a dialogue 心靈並無法得到真正的救贖
















L:
我常思索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執著什麼。把自己弄的太辛苦了。到現在始終沒讓自己快樂...。

G:很簡單,思考上層次沒提升,感情不夠專注與明確。

L:改變好像對我而言是太過於困難了。有太多的事一直回頭看...永遠也無法專注。

G:我50歲以後,注意到一個人即時生活很正常可是精神層次仍會很低檔。如果不在人生轉捩點改變就什麼都不要談了。

L:是有太多的猶豫了前進的腳步一直踏不出去。

G:我的許多親朋好友也有相同的問題。

L:嗯...想要的事太多了.但卻什麼事都辦不好。不懂得將時間來做分配。心靈並無法得到真正的救贖....還是空空盪的。

G:我發現他們不喜歡音樂,電影,讀書,且朋友太少.....。
G:每天只對上班賺錢有興趣,常常在電視機前連續劇中過日子..。
G:不然就是以為打打高爾夫,游泳,登山就可保持美滿的人生。疏不知,寧願活得有意義何必活得好長久。活得轟轟烈烈勝過活得頹廢喪志鬱鬱寡歡。

L:....? 這樣的感受我可能還無法體會。真的很想讓自己快樂起來,當然心裡清楚的知道這一切一切都得是自己..。

G:心靈空盪或不快樂是別人無法解決的....。

L:生活.工作.感情都一樣..別人都幫不上忙的。今年我想會好一點吧...。
L:至少在上班..我期許自己不要再因為任何事而輕易的請假了..總要有一件事是還在正常的軌道上的。

G:要...快樂....幸福....工作順利....存多一點錢...。

L:謝謝..去年賺的薪水..一毛都沒能留下..好慘

G:真的嗎???沒關係,還年輕....

L:一點都不年輕了..30幾了..不是你當初看到的20出頭...

G:真的....那...那....下一個男人一定要好一點喔....

L:未知..但希望是....

G:能疼惜妳,同樣的妳也要真誠回饋去疼惜人家,才會長久..

L:嗯...要再學習的....

(圖為癌症病房的鉛筆素描2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