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an family incident(也是許多家庭正在發生的)家庭事件

[PART 1]
緊緊握著 喝..
握著
那母親的手
兀自握著
雙手絞著
心 也緊緊絞著
沒有血色 沒有血色
那心 緊緊痛著
[PART 2]
受苦的人兒
沒有方向
沒有對錯
眼睛 緊緊的綁著
朦朧的孤巖
高高踏著
墜落 墜落
採一朵失魂的緘默

2004 有人 因年輕因無知 一步步盲然步向情感的危崖
幸甚 及時醒悟 成長 渡過洶湧浪潮
如今 成熟 機靈 懂得分辨
2010 有人更令人憂心揪結 一樣步向情感的危崖
只顧欣賞一路的優美風景懵然不知面前等候的是什麼

父母的心情永遠像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裡的那句話:

"我將來要當一名麥田捕手。有那麼一群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玩。幾千幾萬的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帳的懸崖邊。我的職務就是在那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是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做個麥田捕手。

(再PO一次年紀大了以後才能體會的:梁繼璋給孩子的備忘錄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2937)

年輕人最會挑戰的話語是:妳們的想法與看法又不一定對,而這句話正好同樣是30年前我們與許多現在當父母的人質詢他們父母的那句話,經過30年現在的我們終於承認當時我們的執著是錯的,因為找到愛你的疼妳的把你寵成寶貝的或彼此相愛的很容易,可是只要牽涉到"長時間相處"永遠是人類最大的問題


熱戀中的男女是不顧一切沒有冷靜的思慮,面對週遭的建議完全是聽不下去的不幸的陷入漩渦永劫不復,幸的恍然大悟自由自可惜這個年代的年輕人把結婚離婚養兒棄女看做稀鬆平常但見到我們週遭那麼多的不幸婚姻,男男女女單親扮演,兒女也跟著流離失守,我願意無悔做那個瘋子霍頓.考爾菲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