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9

看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感想太複雜

看完"九把刀"這電影DVD後,感想太複雜,
直覺1994年的"九把刀"太幸福了,
對於1972年高中畢業的我們四年級生有一種辛酸加悲切的回憶
(那時公立高中的學生才命苦咧,為了十幾趴的大學錄取率,大家讀書三年生活都是灰暗的),
即使年代不同劇情也真的有夠誇張,
許多描寫男生的劇情幾乎是很陌生,
"九把刀"自己也許名利雙收,
但對我們大多數男孩的形象來講,
傷害有夠大,根本沒那回事
(台灣的保守教育環境就是那麼古板),
可是許多女生因為電影賣座就真的以為男生世界就是那麼樣,
所以我看完反而對"九把刀"有點不于恭維...


畢竟我知道的男孩子也許頑皮但都還滿中規中矩正常可愛,
那些"九把刀"筆下的男性只能說,
祝福你們..


不過陳妍希在本片型對了當然討好
(在"聽說"演第二女主角就很出色,令人眼睛一亮),
所以藝術這種東西就是那麼需要"慧眼"啦,
我想如果女主角不是陳妍希可能效果會打折扣的..



(朋友回應~)
Fanny Tseng說:agreed, still don't understand why this movie is so popular... ?
Fanny Tseng,回答妳:因為這樣輕鬆的電影較不必用"大腦",只需用人類的視覺即可,而看完,不成熟的男生依然追不到漂亮的女生,漂亮的女生仍舊在歲月中消失不知去向,只有大家的幻想還留者滿足即可...


鄭慧慧說:我還沒看這電影 ~ 因為直覺九把刀拍的高中生活會與我的經驗差太多, 我也是個苦命的高中生, 書讀不好之外, 身體也不好, 什麼都是灰暗的。 另尤其嚴重的,我與教官極端不和,是個校園好戰份子,但不知電影裡面有無著墨到當初軍訓教官之不當管教等問題!.......只是我兒拜看了三次, 當媽的我似乎也應抓來看一下, 就當作是親子溝通吧 ! ~


妳兒子看了幾次都正常,因為他們正在男生最尷尬的年紀,正好都是這電影的體裁,不尷尬過就像喜歡找知識來自於網路一樣,他們看幾遍都沒法得到正確的思考,因為片段式的討論意見,只能得到偏頗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