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Spontaneous Arts令人震撼懺悟的詩句:倉央嘉措的不負如來不負卿


《令人震撼懺悟的詩句》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1683~1706)藏族著名詩人,為歷代達賴喇嘛中最富傳奇色彩的人物,雖被指定為活佛,萬眾之尊,仍難止息天性那詩與情。

詩句之一: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情詩》

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覓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的經輪,不為超渡,只為輕撫著你的指尖。
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土塵,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隨。
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生生世世平安喜樂。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網路有意見作者:紮西拉姆•多多)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裏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鉛筆,14.8x21cmcm)Spontaneous A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