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Doctor Needs to Know 過敏性鼻炎自力治癒記

過敏性鼻炎是近幾年才困擾我的疾病,常常早上一起來就打噴嚏,鼻子像水龍頭一般滴下透明如水的鼻涕,有時一流兩到三個小時,面紙用完半盒。最嚴重時一大半天因擤鼻涕而缺氧到昏昏欲睡,整個生活完全變調
據了解過敏性鼻炎是由鼻黏膜接觸到一些令病人敏感的刺激物如灰塵、花粉、香煙、黴菌或昆蟲等,經由人體內免疫球蛋白而誘發立即的過敏性反應,造成鼻黏膜的 發炎反應。一般常見的過敏原有灰塵、花粉、香水、昆蟲排泄物、黴菌等等,不勝枚舉。台灣地處高溫濕熱帶,使小昆蟲、蟑螂、黴菌等更易於繁殖,加上日益嚴重 的污染,到處充滿了過敏原,人口中罹患過敏性疾症日益增多。鼻過敏 症於成人約佔十%,而在小孩則佔二十%,且初發作的年齡越來越低,並且鼻過敏者中約有二十%併有氣喘,十五%左右會惡化為慢性鼻竇炎,肥厚性鼻炎,鼻88 血或併有中耳炎,在鼻過敏的患者中有四十八%有過敏症的家族史。
我最先因不懂是吃流鼻水的成藥,後來去看了兩個耳鼻喉科私人診所,醫生都搖搖頭說 沒辦法,然後開那種一天吃三次,事實上會讓你吃一顆昏睡半天的抗組織胺藥劑。後來到高雄榮總掛耳鼻喉科主任的門診,也是搖搖頭說沒辦法。最後在九如路一個女醫生建議我運動或許有效而已,可惜現代人太忙了,因此仍接受她開的一天 吃一次的新的抗組織胺藥劑,較不會昏睡而已。
想到我的腎臟肝臟,本來想說完了,難道我要這樣天天吃抗組織胺藥劑過一生。就在去年2004年十月份因老婆在桃園的二姊說她任職的醫院院長介紹她一種藥可治療,歷經院長女兒與老婆二姊女兒的臨床實驗,說已有改善。
在半信半疑下託其買來,經由有冷藏的宅急便送來,拆開一看原來是一種叫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的活性益生菌株,用膠囊包裝,初步被建議早晚空腹各一次一粒,三個月後被建議吃一天一粒。
經過8個半月後,花了七千元以上,自己覺得須要驗收效果,在停止服用十天以後,過敏性鼻炎沒有再復發。在為了不想再花錢的前提下,儘量飯後出外到空地散步六到七千步,約4點多公里。
經探討這種簡稱LP-33的活性益生菌株是中國醫藥學院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許清祥研發成功的,目前除了市面上有統一LP-33益生菌優酪乳外,光惠生技也有行銷這種產品。
雖然網路上諸多討論,因此LP-33的成效沒人敢打包票。。最好玩的是,它的成分標示是食品而不是藥品?????
因為做了兩百多天的白老鼠,僅提出個人見解,不想為該公司做廣告,只想為同病相憐的人提供另一個途徑

P.S. 膠囊包裝的LP-33活性益生菌株,價格高昂,過敏性鼻炎嚴重的人應量力而為,不嚴重的人我的建議是多做運動更有效。祝福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使用心得喔!